unplugged-announcement  

我喜歡樂器「原本的聲音」。

每個樂器都會有屬於它自己的聲音,插上電後透過效果器、放大器推送出來的聲音、不插電時最原始、最原本的聲音。

而我,還是比較喜歡「不插電」時,樂器最原本、最原本的聲音。

 

讓我們先來看一下知名網站給「不插電」的定義是什麼吧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  

維基百科 - 不插電的定義

< 原音樂 >

原音樂原音樂器是在20世紀電子音樂面世後,為了將傳統真實的、未經電子處理(或不是由電子信號產生音波)的樂器與之區別而衍生的返璞詞[1]英文中分別用了兩個詞來表示,一個是「acoustic」,原意為聲學但在這裡被引申為「由現實樂器天然地產生的(聲音)」;另一個「unplugged」則直接表示「不經電子處理的(樂器)」。

廣義的原音樂是指對聲音是否真樂器所直接發出的判斷,這解釋下原音樂器在經過電子擴音器(Electronic amplifier)或其他存儲媒介後所播出的聲音,只要其音色沒有受到破壞性處理就仍舊是原音樂。MIDI中的acoustic作為形容詞經常出現在合成器的樂器選單中,例如標記了acoustic的grand piano(三角鋼琴)表示了合成器製造者在合成這聲音時是刻意要模擬真實鋼琴的音質;取樣器則是透過錄製原音樂器(一般是單一個純樂器音,但亦會錄製複合或特殊的演奏法)作為MIDI的發聲表以模擬原音樂。

(原文連結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  

百度 - 不插電的定義

< 不插電(音樂形式)>

不插電,就是“Unplugged”,直譯為拔掉電源插頭不插電一詞的原意為不使用(電源)插座,專指不使用電子樂器,不經過電子設備的修飾加工的現場化的流行音樂表演形式。也指一種摒棄全電聲樂隊效果的音樂形式。它通過儘量使用原聲樂器,以獲得純淨音色,來達到一種更原始樸實的不插電的效果。相對於經過電子設備修飾加工後的失真音響,不插電音樂人盡可能用本真的聲部和鋼琴木吉他、木貝司或人的掌聲等原生樂器來保持音樂的純樸性。

( 原文連結 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看完之後有比較了解了嗎? :P

哈哈哈~不了解沒關係,只要你/妳和我一樣喜歡「不插電」的音樂,那就讓我們一起享受這樣美好的聲音吧!

而「不插電」的廣義也可以定義成「樂器發出的聲音未經效果器」即可以稱之為「不插電」,

所以常常在信義區或是淡水看到一些街頭藝人拿著一把吉他(有插喇吧,但沒有用效果器)在表演,這種也可以叫作「不插電」唷!

我會慢慢收集、整理、分享任何「不插電」有關的資訊,歡迎常常來我的部落格坐坐哦~謝謝! :)

*如果喜歡我的整理和分享,歡迎到我的粉絲團關注我+給我一個讚唷!>>> 給我一個讚 <<<

「不插電」相關網友分享:

 

圖片來源:http://baike.baidu.com/subview/186661/9590839.htm、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8E%9F%E9%9F%B3%E4%B9%90、http://oasischurchofarlington.com/2012/08/02/unplugged/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不插電音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